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3-07-11点击:994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7月6日,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牟定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黎玥含组织学习了省纪委关于干扰对抗巡视工作典型案例的通报,巡察组组长何跃东通报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亚萍作动员讲话,对做好专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普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亚萍同志、县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县卫生健康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卫生健康局内设机构和下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何跃东强调,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及党员干部要把巡察作为促进全县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增进群众健康福祉的重要契机,压实责任、推动整改、深化治理,做实巡察“通篇文章”。要紧盯党组职能责任、主责主业,着力发现不敬畏、不在乎、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人和事,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落细。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发挥巡察贯通党内监督、党外监督、群众监督的制度优势,践行群众路线,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怨问题。要加强贯通协调配合,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政治任务。

刘亚萍强调,对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开展专项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对全县医疗卫生领域开展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县委专项巡察组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精准开展巡察监督,督促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抓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康牟定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水平、促进医疗资源普惠民生等工作,全面推动牟定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普华表示,此次巡察是对县卫生健康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干部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将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全力配合完成巡察任务;以巡察为契机,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扛稳压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统筹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省级健康促进县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

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县卫生健康局工作45日左右。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8164793702;电子信箱:mdxwxcz02@126.com;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信访受理截止2023年8月17日。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县委第一巡察组将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下沉和延伸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医疗卫生领域问题和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专项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