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牟定县委第九轮巡察进驻完成

日期:2024-03-22点击:166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22日县委4个巡察组分别完成了凤屯镇党委,共和镇茅阳、兴和、平屯、金马、清波邑5个社区党总支,凤屯镇腊湾、新房、建新、凤屯、飒马场、龙丰、田丰、牌坊、河节冲9个党总支的进驻,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分别传达了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情况。会上,组织学习了省纪委关于干扰、对抗巡视工作典型案例,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开展政治巡察作了强调,县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强调,县委巡察组对各单位开展巡察,既是落实全覆盖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具体举措,要深刻把握乡镇、村(社区)的特点,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突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资金管理使用这个关键点、着力点、切入点,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被巡察党组织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抓好问题整改,支持配合好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县委巡察组强调,巡察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 “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着力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政策落实、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和作用发挥的监督检查,督促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忠诚履职担当、提升治理水平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县委决定,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巡察当做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同题共答完成好县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根据安排,县委4个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50天左右。巡察期间分别开通值班电话、电子邮箱。各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职能部门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5718:00时。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县委巡察组反映问题。

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县委巡察组

 

副组长

巡察单位

电子邮箱

联系电话

县委

第一巡察组

左洪忠

李忠美

共和镇茅阳社区党总支、兴和社区党总支、平屯社区党总支、金马社区党总支、清波邑社区党总支。

mdxwxcz05@126.com

18164793708

县委

第二巡察组

段绍雄

黎玥含

凤屯镇党委,凤屯镇飒马场村党总支。

mdxwxcz02@126.com

18164793702

县委

第三巡察组

晓东

朱光俊

凤屯镇腊湾村党总支、新房村党总支、建新村党总支、凤屯村党总支。

mdxwxcz03@126.com

18164793703

县委

第四巡察组

杨光丽

果蓉英

凤屯镇龙丰村党总支、田丰村党总支、牌坊村党总支、河节冲村党总支。

mdxwxcz01@126.com

18164793701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