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牟定县委第八轮巡察进驻完成

日期:2023-10-17点击:603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0月17日,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5个巡察组完成对2个乡镇党委、20个村党组织的进驻。

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分别对江坡镇党委、蟠猫乡党委,江坡镇江坡、龙排、高平、丰乐、普村、米村、民乐、福龙、高家、和平、者普、柜山、乐利冲村党总支,蟠猫乡蟠猫、古岩、碑厅、朵苴、龙泉、双龙、联丰村党总支开展巡察,同步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

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分别传达了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情况。会上,组织学习了省纪委关于干扰对抗巡视工作典型案例的通报,县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开展政治巡察作了强调,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强调,开展对乡镇、村(社区)巡察,对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群众身边延伸,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各巡察组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传导下去,一贯到底,进一步聚焦重点,勇于亮剑,精准监督、不断提高巡察震慑力和针对性。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主动接受严格的“政治体检”,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支持配合好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县委巡察组强调,本次巡察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围绕“三个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重点,突出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政策落实、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和作用发挥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牟定落实落地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县委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接受监督,坚决支持配合县委巡察,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扎实整改问题,共同完成好县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根据安排,县委5个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45天左右。巡察期间分别开通值班电话、电子邮箱。各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1月28日18:00时。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县委巡察组反映问题。

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县委巡察组

组 长

副组长

巡察单位

电子邮箱

联系电话

县委

第一巡察组

左洪忠

李忠美

江坡镇党委,江坡镇龙排村党总支、乐利冲村党总支。

mdxwxcz05@126.com

18164793708

县委

第二巡察组

段绍雄

杨庆宏

蟠猫乡党委,蟠猫乡古岩村党总支、联丰村党总支。

mdxwxcz01@126.com

18164793701

县委

第三巡察组

何跃东

黎玥含

江坡镇高平村党总支、丰乐村党总支、普村村党总支、米村村党总支、民乐村党总支、福龙村党总支。

mdxwxcz02@126.com

18164793702

县委

第四巡察组

杨晓东

鲁光财

江坡镇江坡村党总支、高家村党总支、和平村党总支、者普村党总支、柜山村党总支。

mdxwxcz03@126.com

18164793703

县委

第五巡察组

杨光丽

期永明

蟠猫乡碑厅村党总支、蟠猫村党总支、朵苴村党总支、龙泉村党总支、双龙村党总支。

mdxwxcz01@126.com

18164793701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