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3-07-11点击:879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7月6日,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杨庆宏组织学习了省纪委关于干扰对抗巡视工作典型案例的通报,巡察组组长段绍雄通报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瑞华作动员讲话,对做好专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果建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瑞华同志、县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段绍雄强调,县委第二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紧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支部的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紧盯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坚决纠正政治偏差。

王瑞华强调,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对医疗卫生领域开展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县委第二巡察组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突出医疗卫生权力和资源集中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巡察监督,督促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抓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康牟定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水平、促进医疗资源普惠民生等工作,全面推动牟定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果建安表示,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专项巡察,是对县妇计中心党支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县妇计中心党支部将积极主动配合开展好巡察各项工作。注重巡察成果转化,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为推动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工作45日左右。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8164793701;电子信箱:mdxwxcz01@126.com;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信访受理截止2023年8月17日。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县委第二巡察组将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下沉和延伸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医疗卫生领域问题和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专项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