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激发国企发展清廉动力

日期:2024-01-12点击:263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每天一进办公楼,映入眼帘的就是这面警示墙,时刻提醒我要严于律己、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站在办公楼廉洁文化警示教育墙前,楚雄牟定供电局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刘建明郑重地说。
      清廉之风进企业,清廉之力促发展。近年来,牟定县扎实推进清廉企业建设,着力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要求贯彻落实到国企管企治企兴企的全过程、各方面,通过实施文化润廉、责任明廉、监督护廉、制度固廉的“四廉”工程,持续激发国企发展“廉动力”。
      牟定县紧盯财务管理、物资采购、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强化监督,着力构建集廉洁风险排查、发现、预警、防范、治理、化解于一体的防控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政治生态。同时,注重整合监督力量、凝聚监督合力,推动专项监督走深走实。聚焦国企合同条款执行不到位、内容约定不严谨等问题,开展国企合同管理专项监督;聚焦工程领域项目推进缓慢、干部履职不力等问题,开展护航国企重大项目依规如期推进专项行动;聚焦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开展工程领域全周期嵌入监督。工作过程中,督促、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和国企加大整治力度、消除风险隐患,建立长效机制、筑牢安全屏障,努力提升监督质效、释放治理效能。
      为使清廉之风吹遍企业的每个角落,牟定县纪委监委还认真指导县属国企开展廉洁文化建设,设置企业清廉文化专栏、创建廉洁文化图书角,深入开展读书思廉等廉洁教育主题活动,评选诚信守法岗位标兵、勤廉标兵,教育引导企业干部职工知廉、守廉、助廉、崇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同时,注重运用好本土案例资源,坚持分层分类,为企业干部职工量身定制警示教育套餐,采取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专题讲授纪法知识、旁听庭审等方式,推动清廉思想、清廉组织、清廉纪律、清廉作风、清廉文化进班子、进岗位,在企业落地生根,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力。

来源:云南日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