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监督下沉护航春耕备耕

日期:2023-03-03作者:王德芹 李应洪点击:1323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老乡,今年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用物资价格相比去年如何?”

“大姐,你家有几个劳动力?春耕生产还有什么困难?”

在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牟定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深入农资市场和田间地头,精准监督护航春耕备耕有序开展。

在农户家中和农资销售点,监督检查组采取查看资料、实地检查、随机走访、明察暗访等方式,详细了解种子、地膜、化肥、农药等农用物资储备、销售情况,仔细摸排职能部门在农资统筹、稳定价格、技术指导等方面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大哥,如果惠农资金补助不到位,请联系我们。”为确保春耕备耕惠农资金能用在群众身上,纪检监察干部分别到凤屯、安乐、蟠猫等乡镇财政所和农户家中,查看了解惠民惠农资金拨款记录、发放明细表、到账记录、使用记录等情况,坚决防止“中梗阻”等贪污截留资金问题。

“一年之计在于春,错过了春耕备耕节令,将直接影响群众的收入。”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使群众能按节令进行春耕生产,该县紧盯涉农物资供应、补贴资金发放、技术服务保障等关键环节,运用走访、调研、督查、谈心谈话等方法,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群众知道监督、参与监督。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农业技术指导不到位,群众选种难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对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分类梳理、及时交办,督促相关部门安排专业力量进行全覆盖技术指导。同时,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要求及责任人员,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回访,实行销号式动态管理。对整改达不到要求,群众不满意的实行预警提醒,确保交办问题真改实改,全部清零。

此外,为防止相关行业部门因履职不到位影响春耕生产,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利用“小广场”“大喇叭”进行相关政策宣传,在牟定县纪委监委网站开设举报窗口,开通举报热线,明确专人负责受理群众举报。对群众反映涉及相关部门服务春耕生产工作不力、敷衍塞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一律严查快办,严肃追责问责。

“春耕不等人,错过节令愁死人。”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把监督落实在一线,问农所需、急农所急、排农所忧、解农所难,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春耕备耕,确保粮食丰产、群众增收,为乡村振兴战略稳步推进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