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巡察完成进驻

日期:2023-03-01作者:县委巡察办点击:1355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月28日,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巡察4个巡察组完成对1个乡镇党委、19个村党组织的进驻。

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分别对共和镇党委,共和镇散花村党委及新甸、际盛、华星、庆丰、共丰、周山、天山、龙池、牟尼、军屯、代冲、天台、何梁、柳丰、余新、余丁、清河、中屯村党总支开展专项巡察,同步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

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分别传达了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情况。会上,组织学习了省纪委关于干扰对抗巡视工作典型案例的通报,县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开展政治巡察作了强调,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不可缺少的重要支撑。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主动接受严格的“政治体检”,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保障到位、工作配合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坚决支持配合县委巡察,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县委巡察组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赋予巡视巡察工作的历史使命,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三个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重点,突出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政策落实、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和作用发挥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牟定落实落地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县委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接受监督,坚决支持配合县委巡察,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扎实整改问题,共同完成好县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根据安排,县委4个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40天左右。巡察期间分别开通值班电话、电子邮箱。各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4月5日18:00时。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县委巡察组反映问题。   

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巡察进驻一览表

县委巡察组

组 长

副组长

巡察单位

电子邮箱

联系电话

县委

第一巡察组

段绍雄

杨庆宏

共和镇党委,共和镇散花村党委、新甸村党总支

mdxwxcz01@126.com

18164793701

县委

第二巡察组

左洪忠

李忠美

共和镇际盛、华星、庆丰、共丰、周山、天山村党总支

mdxwxcz05@126.com

18164793708

县委

第三巡察组

杨光丽

刘海全

共和镇龙池、牟尼、军屯、代冲、天台村党总支

mdxwxcz03@126.com

18164793703

县委

第四巡察组

何跃东

黎玥含

共和镇何梁、柳丰、余新、余丁、清河、中屯村党总支

mdxwxcz02@126.com

18164793702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